四川省儒学研究中心 - 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 四川大学国际儒学研究院主办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儒学研究中心 > 中心简介 > 基本情况

儒学研究中心简介

儒学中心  2012-03-16  

基地挂牌WEB.jpg      儒学研究中心是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于2011年11月挂牌成立。主要依托于由国际儒学联合会、中国孔子基金会和四川大学联合共建的国际儒学研究院,整合并优化了国内外尤其是四川省内文、史、哲等学科的研究力量,是一所集儒学研究、儒学普及、蜀学振兴和儒学文化开发等功能于一体的学术性研究机构。主要职能是负责全省的儒学研究与普及的规划、招标和组织实施,促进全省乃至西南地区儒学研究水平的提升和儒学文化产业的推广。尤其要弘扬巴蜀儒学,推动儒学研究在四川的进一步发展,推动蜀学在中华文化复兴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中心的宗旨是:整理古典文献,研究儒家思想,振兴巴蜀学术,服务当代社会。

      中心设有三个研究方向:

      1、 儒学与传统文化研究

      2、 儒学与当代文化建设研究

      3、 巴蜀儒学与文献研究

      4、 青城国学典籍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