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儒学研究中心 - 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 四川大学国际儒学研究院主办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儒学研究中心 > 学术交流 > 学术讲座

國際儒學研究院定期舉辦讀書會

儒学院  2012-09-27  

      本:四川大儒研究院新期以“文言院”命名的,每周定期研儒家典。

      文言院9月16日在儒院三室,研儒家典《朱子》,加者以四川大史文化院和儒院生主。在首次上,博士生程得中作《朱子》成和版本考告,博士後要介朱子哲思想,然後研《朱子》卷一。在9曰23日行的第二次上,世文教授指,同解朱子法,和同一起研《朱子》卷十、卷十一“法”。加的生辨章,考境源流,切磋琢磨,道,氛愉快而收益良多。

      失求野,儒在民。作中文化的主流,儒在百年衰微之後,重遇、必之盛世,儒院因此倡重光院精神、研儒家典。去年儒研究院推出“川上”,已行期研活,期再次推出“文言院”。所以如此命名,是因中文化典籍之文言,教育之院,文言和院精神,是中文化、弘儒家的必要途。

      文言院以子“天地立心,生民立命,往,事太平”宗旨,以研儒家典、探道德、推文化建要。在儒院院舒大教授的大力支持下,文言院有着良好的研所和件,儒院事儒家文化研究的家者也常到指和座。(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