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儒学研究中心 - 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 四川大学国际儒学研究院主办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儒学研究中心 > 项目管理 > 申报公告及指南

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杨慎研究中心、 儒学研究中心 2021年度后期资助项目申报公告

杨慎研究中心 儒学中心  2021-06-08  

  根据《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杨慎研究中心、儒学研究中心联合开展2021年度后期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本次项目旨在进一步推动杨慎研究、西部儒学与丝路儒学研究,产生一批有学术传承创新价值的精品力作。申报人可根据以下选题范围,自拟题目进行申报。

    (一)杨慎研究

    1、杨慎生平与经历研究

    2、杨慎著述的文献学考察与研究

    3、杨慎思想研究

    4、杨慎学术研究

    5、杨慎研究史

    6、杨慎与蜀学

    7、升庵文化普及传播研究

    8、杨慎相关文献资料整理与研究

    (二)西部儒学、丝路儒学研究

    1、西部儒学、丝路儒学内涵与特征研究

    2、西部儒学、丝路儒学人物及其思想研究

    3、西部儒学、丝路儒学文献整理与研究

    4、西部儒学、丝路儒学学术史研究

    5、西部儒学与其他地域儒学交流互动研究

    6、丝路儒学与儒学传播研究

    7、儒学在西部的推广与践行研究

    8、“一带一路”与西部儒学、丝路儒学发展研究

  二、本次项目为后期资助项目,要求申报成果已完成研究任务70%以上,申报时须提供已完成成果的电子版。凡承担杨慎研究中心、儒学研究中心往年项目尚未结项者,不得参加本年度的项目申报。

  三、本次申报的项目类别包括一般项目(资助1万元)、重点项目(资助5万元),项目一般应在1-2年内完成(一般项目一般应在1年内完成,重点项目一般应在2年内完成)。获立项成果在后期正式出版时,应明确标注受本中心项目资助。

  四、申报成果须为原创性著述,无知识产权纠纷;以博士论文、博士后研究报告为基础申报,在原论文基础上须进行实质性修改,且增删、修改内容篇幅须达到原论文字数30%以上;申报成果不得为已出版著作的修订本,或与申请人本人出版著作重复10%以上。

  五、本次项目申报即日开始,2021年10月31日截止。申报者须于截止日期前报送纸质本申报书(一式5份,其中1份原件,4份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并发送电子档申报书与申报成果至本中心,逾期不再受理。

  六、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29号文科楼602办公室 邮编:610064

  办公电话:028-85412426 18190840117

  联系人:杜老师

  E-mail:rxy200910@126.com

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杨慎研究中心

儒学研究中心

2021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