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儒学研究中心 - 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 四川大学国际儒学研究院主办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儒学研究中心 > 最新信息

第八届“纳通儒学奖学奖教金”颁奖典礼举行

儒学院  2018-01-20  
 
2018年1月19日下午,第八届“纳通儒学奖学奖教金”颁奖典礼在四川大学文科楼隆重举行。四川大学副校长晏世经教授,原党委常务副书记罗中枢教授,原副校长石坚教授,国际儒学联合会副会长、纳通医疗集团董事长赵毅武先生等领导,获奖者,纳通医疗集团四川办事处代表、纳通医疗集团吉泰公司代表,光明日报、四川日报、华西都市报等媒体代表,四川大学国际儒学研究院全体师生等六十余人参加了本次颁奖典礼。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纳通儒学奖学奖教金”是由国际儒学联合会设立、北京纳通公益基金会提供资金赞助、四川大学国际儒学研究院组织实施的儒学专门奖项,旨在推动研究儒家学术,弘扬儒学精神,培养儒学人才,促进西部文化建设。本届奖项由“优秀征文奖”(面向海内外征集原创性论著)、“西部儒学贡献奖”(面向西部儒学研究、推广践行与人才培养,奖励优秀青年人才)、“奖学奖教金”(面向四川大学从事儒学研究、教学、学习的师生)三部分组成,总奖额一百万元。经严格公正评审,本届共评出优秀征文13篇(包括入围奖4篇),西部儒学贡献奖3人,优秀师生17人。
 
 image005.jpg 
 
四川大学副校长晏世经教授致辞
 
四川大学副校长晏世经教授首先致辞,对国际儒联、纳通医疗集团的大力资助致以深深谢意,向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晏世经校长指出,川大有悠久的儒学教育、研究传统,近年来,以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为契机,积极整合儒释道相关优势学科,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四川大学国际儒学研究院以重建儒学学科为核心,联合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打造中国儒学专业教材,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这些成果的取得离不开国际儒联、纳通集团强有力的支持。
 
 image007.jpg
 
国际儒学联合会副会长、纳通医疗集团董事长赵毅武先生受聘为四川大学客座教授
 
image009.jpg
 
随后,四川大学晏世纪副校长向国际儒联副会长、纳通医疗集团董事长赵毅武先生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image011.jpg
 
四川大学郭齐教授介绍本届儒学奖的申报评审情况
 
进入颁奖环节,纳通儒学奖评审会委员、四川大学郭齐教授介绍了本届儒学奖的申报评审情况。四川大学原副校长石坚教授宣读了本届儒学奖各奖项获奖名单。晏世经教授、罗中枢教授、石坚教授、赵毅武先生分别为获奖者颁奖。获奖者代表孔子基金会彭彦华研究员、成都电视台陈岳先生、四川省邛崃监狱谢波先生、四川大学学生代表马明宗硕士分别发表了获奖感言。
 
 image013.jpg 
 
image015.jpg
 
image017.jpg
 
image019.jpg
 
image021.jpg
 
晏世经教授、罗中枢教授、石坚教授、赵毅武先生为获奖者颁奖
 
 image023.jpg
 
四川大学国际儒学研究院院长舒大刚教授做总结汇报
 
颁奖结束后,四川大学国际儒学研究院院长舒大刚教授对已成功举办八届的纳通儒学奖进行了总结汇报,汇报回顾了以往八届纳通奖的历程,着重介绍了纳通儒学奖在科研成果、人才培养方面对四川大学乃至整个西部文化建设作出的贡献,并介绍了今后的发展计划。
 
 image025.jpg
 
四川大学原副校长石坚教授发表讲话
 
 image027.jpg
 
国际儒学联合会副会长、纳通医疗集团董事长赵毅武先生发表讲话
 
四川大学原副校长石坚教授、纳通医疗集团董事长赵毅武先生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四川大学国际儒学研究院的各项工作给与了高度评价,对纳通儒学奖取得的成就给与了充分肯定,并对儒学奖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新的期望。赵毅武先生表示,感谢在儒学研究、教育、传播等方面做出贡献的同仁们,纳通公益基金会将继续支持儒学事业的发展,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与发展做出贡献。
 
 image029.jpg
 
四川大学原党委常务副书记罗中枢教授总结发言
 
最后,四川大学原党委常务副书记罗中枢教授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国际儒联、纳通医疗集团高瞻远瞩,关心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助力四川大学儒学学科建设,令人感佩。希望今后继续支持西部、聚焦四川,通过纳通儒学奖的成功举办,为西部文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第八届“纳通儒学奖学奖教金”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image031.jpg
 
image033.jpg
 
国际儒学联合会副会长、纳通医疗集团董事长赵毅武先生为川大师生讲座
 
当晚,赵毅武先生为川大师生带来题为《传统文化在当代企业经营与文化建设中的意义》的讲座。赵先生以生动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剖析了传统文化在当代企业经营与企业文化建设中发挥的作用,指出“传统文化也是生产力”,以传统文化来建设企业文化和指导企业经营的企业,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促进了企业的经营成果。因此,当今只有充分汲取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所蕴含的智慧,作为企业经营及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资源,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当代企业中的创造性转化,才能建立起企业良好的秩序与关系。因此,深入研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于建设现代企业的实践意义,特别是深入研究儒家伦理精华对企业文化建设的指导意义,显得尤为重要。